明日の记忆

arashi已经出坑,未完的文会继续更,不会弃坑,虽然会很慢。(也许会有新文,设定符合的话会写的)
关于ARASHI CP,主翔润相二,雷SA和SK。
认真你就输了。
========================
关于其他cp文以及EITO请点击相关子站,子站链接在主站第一篇po,具体属性请点击主站。欢迎勾搭
主站:http://allwillbewell.lofter.com/

阴阳师和柴犬的故事(相二)一 _七

@

不用怀疑,这是14年aiba生日开始码到现在还没完结的文,会在nino生日前完结的!QAQ

和育儿经有关联

========================================

相叶雅纪出生在阴阳师世家,在相叶雅纪出生后的那一刻,家里一直卧病在床的最老的阴阳师就去世了,家主,也就是相叶雅纪的爷爷说相叶雅纪是百年难得一遇的奇人,天生灵力强大,但是却是很容易招妖的体质,而最为危险的是相叶雅纪善恶分辨不明,在未来,相叶雅纪很有可能在某一刻就突然黑化误入歧途,而能遏制住相叶雅纪的“恶”的东西也在世间存在着,只要相叶雅纪遇见这个东西,就会有特殊的感应,然而,能遏制住相叶雅纪“善”的东西也存在于这个世上,遇见这个东西,相叶雅纪也会有特殊的感应,没有人知道这两样东西是什么,是人是鬼还是物品,哪一个是遏制“恶”哪一个遏制“善”也无人知道,只能靠相叶雅纪未来自己分辨,不论是哪一个,都是相叶雅纪的‘命运之物’,而只要找到其中一个,并且一直在相叶雅纪身边的话,另外一个命运之物就会从世上消失,然而,如果相叶雅纪得到命运之物又离开了命运之物,那么,另一个命运之物又会出现在世上。相叶雅纪的爷爷把从山神那借来的手镯放在小雅纪的襁褓里,并嘱咐相叶雅纪的父母,当相叶雅纪长大些,就把手镯戴在相叶雅纪手上,在找到‘命运之物’之前必须要一直带着手镯来压制相叶雅纪体内的‘恶’。

“雅纪,休息一会儿吧,走了这么长时间,好累啊。”风间俊介坐到草地上,“我不管了,要走你继续,我先休息一会儿。”

“俊介……”看着风间俊介坚决的样子,相叶雅纪摇了摇头,走到风间俊介身边坐下,“好吧,那就一会儿哦。”

“はい,はい。”风间俊介看着好友,哎,这个好友什么都好,但是有时候就会缺根筋,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体力这么好啊!走了一上午了,是个人都会累啊。

“呐,俊介。”

“嗯?”

“你说我会不会找到那个所谓的命运之物啊!”从记事起,家里人就对相叶雅纪特别的严格,还小的时候就训练相叶雅纪体力和控制灵力的能力,当相叶雅纪完全控制灵力后,就开始把各种关于妖魔鬼怪除妖的书籍让相叶雅纪背会,之后再教相叶雅纪除妖方法,12岁那年相叶雅纪学完所有的东西后,家里人就让相叶雅纪和从小就和相叶雅纪一起训练学习的风间俊介一起出门寻找命运之石,找不到不要回家,在临走时,相叶雅纪清楚地记得,妈妈哭着说舍不得他,却还是把他推出门外,带着弟弟进入房间,父亲与爷爷那不舍的眼神,相叶雅纪也看在眼里,相叶雅纪并不怨家人这么残忍地把他推出门外后4年多不闻不问,相叶雅纪知道,这是他的命运,他必须找到命运之石才可以为家人免除灾害。

“雅纪,又在想离开家人的事?”每当相叶雅纪露出一副要哭却很坚强的表情时,风间俊介就知道相叶雅纪又开始想那些无奈的过往了。

“嗯,我想妈妈爸爸爷爷和弟弟了,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

“呦西!”风间俊介突然起身,“那我们走吧。”

“え,不休息了?”相叶雅纪惊讶,一般风间俊介每次休息,没有一个小时不会说出发的。

“正好到午饭点了,前面就是小镇了,我们去吃饭吧,正好顺便休息。”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轻易放弃休息的机会的,原来你是饿了。”

“对啊,不然我怎么可能这么快起身,走走,快点啦!”风间俊介拉着还站在原地的相叶雅纪向小镇走去。

“喂,慢点!”相叶雅纪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啊!”

“雅纪怎么了?!”风间俊介停下转过身子,发现相叶雅纪捂住心脏的位置蹲在地上。

“不知怎的,心脏好疼。”

“是不是受什么攻击了?”

“不可能,以我们两人的功力,怎么可能会没有发现附近有什么东西,被下咒更不可能,我们很少与人接触,平常住宿什么的也很小心。”

“那……那会不会是感应?”

“或许真的是…….”相叶雅纪自然知道风间俊介所说的感应就是对命运之石的感应,“不知道是好是坏啊,我已经大概感觉到方位了,走,去看看吧。”

“嗯,小心。”风间俊介抽出咒符戒备。

两人走进树林,不一会儿就发现一棵树下躺着奄奄一息的柴犬,相叶雅纪走上前摸了摸柴犬,“就是它了。”

“柴犬?”

“嗯。”

“是好是坏?”

“这个我不知道,不过既然手镯没有异样,大概是好的吧。”说着,相叶雅纪抱起了奄奄一息的柴犬,“哦?我还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什么?”

“这柴犬是妖哦。”

“柴犬妖?噗,第一次听说。”

“看来是刚刚经过三劫化为妖,俊介,我们先去找个地方住下吧,我要治好我的‘命运之妖’。”

“也好,不过路过什么面馆、快餐店啥的,一定先买吃的再去。”

“はい,はい。”相叶雅纪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家伙,还没有忘记吃啊,“对了,路过药店的话买点纱布吧,我要替他包扎伤口”

“好的。”

 

因为小镇是以温泉出名,于是相叶雅纪与风间俊介找了家温泉旅馆,跟老板商量了好久,正好老板自己也养动物,就心软让他们把柴犬带进去了。

帮柴犬包扎好伤口后,相叶雅纪输了点灵力给柴犬,慢慢的,柴犬腿动了动,之后眼睛就睁开了。

“呦!柴犬酱!”相叶雅纪揉了揉柴犬的脑袋。

“汪!汪!”柴犬叫了两声,不过声音有些微弱。

“别装了,我知道你是妖,顺带告诉你,我是阴阳师哦!”相叶雅纪依旧面脸笑容。

“阴阳师?你要做什么?是你救的我?为什么要救我?”

“停停,你一下问这么多问题,我也不知道先回答你哪个,首先,我没有想做什么,放心,如果你没有做什么坏事的话,我不会除好妖的,之后,我是在树林里找到你的,找到你的时候你就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给你包扎完伤口输了点灵力给你你才恢复的这么快的。关于我为什么要救你这个问题,等你伤好的差不多的时候再告诉你,现在你的必须要做的是养伤。”

“我可以相信你么?”

“当然可以。”相叶雅纪摸了摸柴犬的头,“对了,你有没有名字?”

“有啊。”被相叶雅纪的手摸头,柴犬其实有些害羞。

“我叫相叶雅纪,一会儿会来个比我矮的男的叫风间俊介,是我的朋友,放心,虽然他也是阴阳师,但也是个好人哦,绝对不会除好妖的,那么我可以问你叫什么名字么?”

“二宮和也。”

“二宮……?这名字好熟悉……”相叶雅纪想了想,“是那个狐狸世家!二宮家不都是狐狸么,怎么会有你这个柴犬?”

“我是被他们造出来的。”

“え?!”

“相传二宮家有个古术,可以造出一些生物,二宮家的小少爷无聊,就学会了这个术把我造了出来,但是他并没有练纯熟,所以虽然把我造了出来,但是他自己也伤的不轻,没几个月他就死了,二宮家的人伤心欲绝,把我赶了出来。我的名字就是小少爷给我起的,”

二宮和也语气平淡,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一样,但是相叶雅纪却感觉到二宮和也内心的悲伤与孤独,抱起二宮和也,让他躺在自己的怀里,“那么从今天开始,不论发生什么,我也不会赶你走,不论让你离开我身边。”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我们才认识一天不到。”

相叶雅纪笑笑,“你不必相信我,因为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不会抛弃你。”

看着相叶雅纪的相容,二宮和也心中一紧,先前的怀疑全部消失,一瞬间安心许多,或许,相信眼前的人是个正确的选择。闭上眼睛,那么,我就赖定你了。

 

 

在温泉旅馆休息几天,二宮和也总算可以自由行走了,虽然灵力还未恢复,只能保持柴犬形态,但是二宮和也总算松了口气,天天被相叶雅纪抱着,在他的怀里,心脏总是不由自主地跳的很快,终于不用感受这种奇妙的感觉了,二宮和也才不理会心中的小小失落呢!

“kazu,kazu!”

“什么事?喂,我可以自由行走了,放开我!笨蛋!”又被相叶雅纪抱了起来,二宮和也挣扎着想要逃出相叶雅纪的怀抱。

根本不理会二宮和也的抱怨,相叶雅纪稍稍加紧了力道,另二宮和也无法逃出,“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这个小镇了!所以在离开前一起泡温泉吧!”

知道自己逃不出去,二宮和也只好找了个舒服的动作爬在相叶雅纪怀里,“不要。”

“え~去吧,去吧,来了这么久kazu一直在养伤,现在总算可以自由活动了,好不容易来到这里,就一起泡吧!”说着相叶雅纪抱着二宮和也就往露天温泉方向走去。

“喂!我都说不去了!”二宮和也叹了口气,这个人怎么都不听听别人的意见啊!

 

做好准备,相叶雅纪走到泡在温泉里的二宮柴犬面前,“kazu,我进来了哦。”

“嗯……”二宮和也别过脸不去看相叶雅纪,这是第一次看到相叶雅纪的裸(竹马)体,正巧看到相叶雅纪的腹肌,没想到这家伙身材还不错啊,想起自己人形形态的时候那软软的一块腹肌,真的自愧不如啊,糟糕,心跳又开始加快了。

“kazu,怎样,温泉很舒服吧!”

“嗯,是不错啦。”二宮和也看着眼前相叶雅纪kirakira的眼神,把头埋进水里,真是的,怎么又‘飘’到我面前啦!“喂,离我远点啦,这么近我都不能好好欣赏月亮了。”

“はい,はい。”

二宮和也看着从前面移到自己身旁的相叶雅纪,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根本就差不多嘛,怎么总是贴这么近啊,闭上眼睛,二宮和也回忆着这几天与相叶雅纪的相处,二宮和也给相叶雅纪贴上‘天然的笨蛋’的标签,听说相叶雅纪从12岁开始就和风间俊介一起离开家在外闯荡,真不知道这么多年相叶雅纪怎么可以平安无事地活下来的,啊,或许真的苦了风间俊介了。

“kazu啊,听说这里的温泉对受了外伤的人恢复伤势有奇效呢,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呢。”

“啊,哦,希望吧。”听到相叶雅纪的话,二宮和也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家伙是为了他能早日恢复才逼迫他泡温泉的,“笨蛋。”

“嗯?”

“没什么。”感觉温泉的水温浸到心里,好温暖。

相叶雅纪揉了揉二宮柴犬的毛,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相处,但是他是知道的,二宮和也的别扭与温柔。

“终于找到你们了!”风间俊介喘着气,好像很急的样子。

“俊介,什么事这么急?”相叶雅纪护住胸口。

“别护了,你要是女的我早就扑上去了。”风间俊介白眼。

“好了啦,我闹着玩的,说吧,什么事。”相叶雅纪摆摆手,把二宮和也抱进怀里。

“唔……”二宮和也在想,这家伙是不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宠物柴犬了?

“本家那边回信了。”

“嗯,怎么说?”相叶雅纪加紧了抱着二宮和也的力道。

虽然有些难受,但是二宮和也没有反抗,他感受到了相叶雅纪的颤抖,像是在等待宣判的人,前两天,相叶雅纪让风间俊介给本家写个书信,具体内容二宮和也是知道的,找的了‘命运之物’,是否可以回去什么的,二宮和也舔了舔强装镇定的相叶雅纪的胸口,这个人还是想回家的吧。

“本家说,因为不确定是‘善’还是‘恶’,为了降低危险性,所以希望你和nino相处一段时间,如果是‘善’就回去,是‘恶’的话……”风间俊介咬着嘴唇没有继续说下去。

“‘恶’的话,就让我趁神智还清醒的时候自我了断么。”

“嗯……”

“はい,はい,我知道了。”相叶雅纪起身,“kazu,我想先回去了,你要不要再待一会儿?”

二宮和也跳了出来,走到风间俊介身边,甩了甩身子,“泡着好累,我也不泡了,去睡觉。”

回到房间,相叶雅纪收拾着行李,二宮和也躺在被褥上,比起前几天的吵闹,今天意外的安静,二宮和也对这种安静有些不适,看了眼相叶雅纪的背影,起身走了过去,咬着相叶雅纪的浴袍往后拽,希望可以引起对方的注意。

“嗯?kazu?”

“笨蛋,收拾这么慢,剩下来的明早再收拾啦,快点关灯躺好,我要睡觉。”本来想安慰相叶雅纪的,但是二宮和也却不知道怎么说出口,啊,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别扭。

相叶雅纪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揉了揉二宮和也的脑袋,“はい,はい,我知道了。”

抱起二宮和也,相叶雅纪关上灯,躺到铺好的被褥里,“kazu,今晚和我睡一个被窝怎样?”

“这不都在你的被子里了么。”二宮柴犬的脑袋爬在相叶雅纪脖颈。

……

沉默了一会儿,在二宫和也以为相叶雅纪已经睡着了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头被一只大手摸着。

“还没睡?”

“kazu,谢谢你。”

“笨蛋的情绪低落的话空气会很奇怪的。”二宮和也继续说着别扭的话。

“噗,kazu果然好可爱。”关心着别人却别扭的不愿承认的二宫和也果然很可爱,相叶雅纪想着。

“喂,别说这些让人害羞的话!”刚刚那个安静的美男子去哪里了!

“kazu,不论怎样,谢谢你。”

“既然谢我今后就不要随便情绪低落了。”说着,二宫柴犬舔了舔相叶雅纪的脸颊。

“嗯,再也不会了。”相叶雅纪闭上眼,语气略带惋惜的说“但是,情绪不再低落的话,就享受不到kazu的别扭的温柔了怎么办。”

“喂!睡觉!”二宫和也卷起身,爪子挡住脸,笨蛋。

“はい!睡觉!晚安。”

“晚安。”

 

“看来,今后不用再担心相叶雅纪了。”一直守在在门外怕相叶雅纪因情绪低落而再次做出半夜跑出去散心的风间俊介放心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突然感觉自己的保姆任务减轻了许多。

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自己的命运而一蹶不振的相叶雅纪做出了另整个本家都惊慌的事,相叶雅纪在自己房间内留下‘散心’的纸条后不明去向,整个相叶家族找遍了镇上所有的地方,最后还是风间俊介在镇子旁边的山上的神庙找到的相叶雅纪,蹲在神庙旁的相叶雅纪浑身脏乱,旁边的一些小妖还在虎视眈眈看着相叶雅纪,看起来准备看准时机霸占相叶雅纪的身(相二)体,风间俊介立刻赶走了小妖,把相叶雅纪带回本家,从那以后,每当相叶雅纪情绪低落的时候,风间俊介就守在相叶雅纪的房门外,怕相叶雅纪再做出类似的事情,如果再有出走的情况,也许不是这么幸运毫发无伤被发现了,到时候受惩罚的可是风间俊介啊!

 

 

由于对阴阳师的咒语并不是特别熟(←其实不会背),于是百度了一下少年阴阳师的咒语,大家凑合看吧XD

 

 

第二天一早,两人一妖离开了小镇,走向了远处的森林。

“雅纪,我们这是去哪儿?”看着前面有些阴森的森林,风间俊介不禁打了个寒颤。

“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可以居住的村庄,直接穿过这个森林是最快的方法。”相叶雅纪解释。

“我们绕路不行么?越走近这个森林越是感到浑身不舒服。”风间俊介抖了抖身体。

“如果在外面住一夜的话,会更危险的。”相叶雅纪看了下四周,“我也感觉到了,这附近妖气很重,想必这森林里住了不少邪恶的妖怪吧,到了夜晚可就是他们的世界了,走森林会有些危险,但总比晚上在森林附近住一夜的安全。我们还是赶快赶路吧。”

“哦。”风间俊介跟在相叶雅纪后面加快了脚步。

二宮和也缩在相叶雅纪怀里眨了眨眼睛,看起来相叶雅纪的灵力好像很强?由于受伤的关系,目前二宮和也还是柴犬的状态,灵力未恢复的二宮和也无法感知相叶雅纪的灵力。

走进森林后,风间俊介拉紧了衣领,这种阴凉感,很不寻常啊。“我说啊,雅纪......”

相叶雅纪看了眼身边的风间俊介,加快了步伐“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还是快点吧,这里比我预期的还要糟糕。”

“嗯。”看着相叶雅纪有些凝重的脸色,风间俊介也赶紧加快脚步,连一向乐观的相叶雅纪都会变得这么严肃,看了这里的妖怪绝对不是什么简单角色,希望天黑之前能穿过森林啊,天色越暗绝对会越糟糕。

随着他们越来越深入森林,躲在相叶雅纪怀中的二宮和也把自己缩成一团依靠在相叶雅纪胸口,越来越冰冷的感觉,越来越不安是怎么回事。

感到二宮和也的异样,相叶雅纪加紧了抱着二宮和也的力道,“kazu,别怕,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很奇怪,听到相叶雅纪的声音,二宮和也心中的不安减轻了许多,稍稍放松了身体,头蹭了蹭相叶雅纪胸口,“嗯。”

天渐渐变暗,空气越发阴冷,太阳快要落山了,可是相叶雅纪与风间俊介还没有看到出口。

风间俊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一天不停休息的赶路,其实早就超出了身体的负荷,但是风间俊介还是咬牙坚持着,转过头看了眼相叶雅纪,对方也是很累的样子,但是并没有减慢步伐,“雅纪,我们要是再出不去就糟了。”

相叶雅纪摸了摸在他怀中有些躁动的二宮和也,“我当然知道,如果只是我们两人的话,在这里随便搭个东西或许一夜也能熬过来,但是kazu还有伤,灵力还未恢复,受不了这么重的妖气啊。”

“别这么多的废话,赶快赶路吧。”二宮和也声音有些虚弱,“相叶雅纪你说的,有你在,没事的,要说话算话。”

“嗯,我一定会保护你!”说着相叶雅纪加重了抱着二宮和也的力道。

眼前渐渐变暗,视野越来越窄,相叶雅纪有些焦急,是不是自己选错了?应该听风间俊介的话绕着走?

“雅纪,你看!”风间俊介指着前方。

相叶雅纪看到了微弱的光亮,“啊,终于到了。”相叶雅纪松了口气,还好是在黄昏快要结束的时候到达。

在风间俊介想要冲向前方的时候,相叶雅纪拉住了风间俊介,“俊介,先别急,有些不对劲。”

“嗯?”风间俊介停了下来,环顾了四周,随后皱起眉头,“有股奇怪的妖气!”

“是啊,这妖气很隐蔽,竟然可以轻易骗过你,我感到这股妖气充满了敌意,我们还是慢些走吧,看看对方想做些什么。”

“嗯。”风间俊介手放在身旁装着咒符的口袋上。

在离出口还有30米远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相叶雅纪与风间俊介面前,两人立刻做好战斗姿态,风间俊介护在相叶雅纪身前,相叶雅纪怀中还有二宮和也不方便出手,于是风间俊介自然要代替经常负责除妖的相叶雅纪来面对眼前的妖怪了。

“俊介,小心。”

“嗯,明白。”

“喂喂,两位阴阳师大人,别这么紧张嘛,我没有恶意的。”

“面对敌意这么强的妖气,我们不做好准备怎么能行。”风间俊介挑眉。

“哦?我可是没有恶意的啊,我只是想问两位阴阳师要写东西而已。”

“什么东西?”相叶雅纪并没有因为妖怪的一句话而放松警惕,眼前的妖怪长相俊美,似笑非笑的样子,可真的看不出他有什么好意。

“就是你怀里的柴犬喽。”成功看到相叶雅纪瞬间变黑的脸,得意地笑了笑,“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个狐妖,叫什么名字嘛,你们就不必知道了。”

“哦?狐妖要柴犬做什么?”风间俊介明显感觉到从相叶雅纪身上传来的冷气,啧,让相叶雅纪生气,这狐妖要死的很惨了。

“二宮和也,虽然是柴犬,但是确实沐浴着二宮家族的灵水诞生的,他体内可是完美融合了狐妖中灵力最高的二宫家族的灵水和灵果,连普通的二宮家族的狐妖都很难融合的灵水和灵果,这只柴犬因为二宮家族的小少爷在制造他的过程中只是用灵水和灵果而把这两个灵物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二宮家族的灵水和灵果对人类或是别的妖怪没什么作用,但是对狐妖可是增强灵力长生不老的好东西啊,尤其是把这两样完美吸收后,效果会更好!所以我可是窥视这只柴犬好久了。”狐妖舔了舔嘴唇,“以前因为他灵力太高,就算是只普通的柴犬我无法靠近,现在趁他灵力还未恢复,终于有机会得到他并把他吸收了!”

“这样啊……”相叶雅纪握紧了拳头。

风间俊介打了个冷颤,相叶雅纪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冰冷,看来,相叶雅纪真的怒了。

“那我可更不能把kazu给你了,我是说过要保护好kazu的。”相叶雅纪掏出灵符,“俊介,果然这次还是我出手吧,kazu拜托你了。”

“嗯。”从相叶雅纪手中接过二宮和也,风间俊介警戒四周。

看着相叶雅纪拿出咒符,狐妖轻笑两声,“看来你是想送死了。”

“是谁死科说不清哦。”相叶雅纪勾起嘴角,眼前的狐妖确实很高强,不过对于相叶雅纪来说应付起来绰绰有余。“归命!普遍诸金刚!暴恶魔障!大忿怒者!摧破!恐怖!圣怒语者!不动明王!”

咒语一出,狐妖四周闪现金光。

“这是什么!”狐妖动弹不得,“啊!好烫!身体像是被火烧了一样!”

相叶雅纪并没有给狐妖任何喘息的机会,拿出另一个咒符,“谨此奉请!降临诸神诸真人!缚鬼伏邪!百鬼消除!急急如律令!”

“啊!!!!!!!”

随着一声惨叫,狐妖消失了,地上只剩下几根狐狸毛。见此情景,风间俊介啧啧两声,“雅纪啊,这不像平时的你啊,直接把狐妖弄死了,平时的你可是会陪对方玩玩的。”相叶雅纪本来就是很善良的人,一路上他们碰到不少妖怪,但是他们不会伤害好的妖怪,有时也会帮助那些妖怪,而做过恶事的妖怪,只要改过他们就会放过,而除妖时,相叶雅纪也是尽量让除妖速度慢些,让这些妖怪有时间想通承认错误改过,当然,不愿改过自新的妖怪他会尽到阴阳师的职责除妖的,所以这是风间俊介第一次见到如此坚决的相叶雅纪,很是惊讶。

相叶雅纪把二宮和也抱入怀中,继续往出口走,“我知道这次做得很无情,但是誰让这家伙想要杀死kazu的。”

跟在相叶雅纪后面的风间俊介恍然大悟,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原来如此!

而在相叶雅纪怀里的二宮和也装作熟睡窝在相叶雅纪怀里,笨蛋,说这些话做什么!

 

在天真正暗下之前,他们终于找到一户人家愿意收留他们一晚。

“对了,雅纪,一路上我有个问题。”出了森林,休息了一会儿后,二宮和也精神了许多。

“嗯?kazu什么事?”

“既然这森林妖气这么重,为何那个小镇却感觉不到一丝妖气?明明这个比小镇离森林的距离还要远很多的村庄都能感觉到一些妖气。”二宮和也虽然感觉不到灵力,但是本身身为妖的二宮和也还是能感觉到妖气的。

“啊,这个啊,那个小镇有高人哦。”相叶雅纪神秘地笑笑,“估计是个隐居的灵力高强的阴阳师,森林里的妖怪都害怕他,一路上我们感觉到妖气但是除了那只狐妖并没有妖怪接近我们,想必也是阴阳师想方便小镇的人们出入森林而和妖怪达成了什么约定吧。”

“这样啊……”二宮和也歪头想了想,“雅纪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嗯,……小镇的人们对于我和俊介这俩外来的阴阳师这么好,温泉旅馆的老板也说过他们能有现在也是多亏了阴阳师的功劳,所以我就根据种种迹象猜的啊。”

“哦。”二宮和也闭上眼睛,“我睡觉了,不知怎的,这会儿莫名的困。”

“可能是今天一天太劳累了啊,而且灵力恢复的副作用就是会浑身疲惫,最近几天你好好休息吧,过不了多久,灵力就会恢复了。”

“嗯。”

“那我也睡觉了,赶了一天的路好累啊,晚安。”

“晚安。”

过了一会儿,听到相叶雅纪平稳的呼吸,二宮和也偷偷睁开一只眼看着相叶雅纪的侧颜,没想到相叶雅纪灵力这么强,而且念咒语的样子,也是有那么点帅啊,刚刚相叶雅纪的分析,二宮和也真想知道相叶雅纪脑袋里装的什么,平时是个笨蛋,但是遇事冷静,不论什么事情都心知肚明,难道......他只是天然罢了?

 

    四

 

这一夜,其实相叶雅纪并没有睡熟,总觉得这个村庄有些诡异,从除了森林踏进这个村庄后,就浑身不舒服,按理说,越是离妖气进的地方越是需要热闹的气氛、灯火通明来使妖怪不敢靠近,但是这个村庄确是有些阴冷黑暗,一路上不见一位村民,相叶雅纪一行也是好不容易找到一户点着灯的人家投宿,其实本想再往前走走去下一个村庄投宿,但是在这个妖怪比较多的地界,行夜路还有有些危险,于是决定还是在这里住下。

相叶雅纪迷迷糊糊好像听见了奇怪的叫声,本想出去看看情况,但是想起怀中的小柴犬,为了二宮和也的安全,相叶雅纪放弃了这个想法,决定按兵不动,有危险就叫醒隔壁房间的风间俊介一起迎敌,当然,相叶雅纪也知道,风间俊介这会儿或许也感觉到了异样。等到天微微亮,相叶雅纪才放下心勉强入睡。

“唔......”怎么感觉脸湿湿的?相叶雅纪睁开眼睛,柴犬的脸紧贴在自己眼前,“哇!!!!!!”

“笨蛋,你叫什么!”

“你......”相叶雅纪摸了摸脸,之后看着柴犬的嘴,“kazu,你舔我?!!!”

“我怎么叫你都不起,我就只好发挥身为柴犬的绝招了。”

“啊......”相叶雅纪清楚地看到柴犬的眼睛里写满了鄙视二字。

“那个,nino啊,昨晚睡得怎样?”相叶雅纪知道自己说不过这只柴犬,还是回归正题吧,相叶雅纪一晚上最担心的还是二宮和也有没有被夜里的异样影响到。

“很好啊,怎么了?”二宮和也看着相叶雅纪有些阴沉的脸色,以及,眼底的黑眼圈,“你没睡好?”

“嗯。”相叶雅纪点点头,既然二宮和也感觉不到异样,那就说明在这个村子作祟的东西灵力很高,以至于普通的人和灵力低的妖怪感受不到。

“昨晚发生什么事了么?”二宮和也自然察觉到相叶雅纪的不自然,猜想这里可能有些不自然的地方。

“昨天啊……”相叶雅纪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去找风间俊介,起身穿好衣服,“我们还是先去俊介那里吧。”

“哦。”二宮和也跟在相叶雅纪后面,努力仰着头,也只能看到相叶雅纪的肩膀,发生了什么事,能让相叶雅纪这么急着去找风间俊介商量。

 

“俊介?醒了没?”相叶雅纪推开风间俊介的房门。

“你应该问我有没有睡好,唔……好累。”风间俊介揉着眼睛。

“果然,你也感觉到了。”

“废话,这么大的动静,那声音,那气息,肯定不是人类。”风间俊介扭了扭腰,“真不知道是哪来的妖怪,到了快天亮才消停。”

“妖怪?”一直趴在被子上的二宮和也终于说话了。

“嗯,还是灵力很高的妖怪,只有像我和俊介拥有这么高的灵力的人才能感觉到这妖怪。”相叶雅纪解释。

“怪不得你们俩一夜没睡好,顶着黑眼圈。”二宮和也跳进相叶雅纪怀里。

“去外面看看吧,我想着里这么阴森,很有可能和这妖怪有关。”相叶雅纪顺了顺二宮和也的毛。

“嗯。”

收拾好东西,跟收留他们的户主告别后,相叶雅纪抱着二宮和也,风间俊介背着行李,装作普通的路人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村庄。

“雅纪,你感觉到了没有?”风间俊介故意压低声音。

“嗯,这种气息好奇怪。”相叶雅纪下意识抱紧了二宮和也。

“好奇怪?”虽然有些不适,但是二宮和也看了眼相叶雅纪,这个人是在担心他吧?舔了舔相叶雅纪的手,表示自己没事。

“是的,直到刚刚为止,我一直以为这是个很高级的妖怪,但是,这种灵力给我的感觉又不像是妖怪,所以好奇怪,而且,这灵力......”相叶雅纪顿了一下,揉了揉二宮和也的脑袋,皱起了眉头,“很危险。”

“雅纪......”这是二宮和也第一次叫相叶雅纪的名字。

“kazu?”突然被二宮和也叫自己的名字,而不是‘笨蛋’,相叶雅纪有些惊讶。

“别担心,没事的。”二宮和也用头蹭了蹭相叶雅纪的胸口,“你应该感觉到了这个灵力来自哪边,去吧,有你和俊杰,一定会没事的。”

“kazu......”相叶雅纪托起二宮和也,蹭着二宮和也的鼻子,“你果然好温柔啊啊!!!”

“笨蛋!很难受啦,别弄了!”虽然这么说,但是二宮和也还是乖乖地让相叶雅纪蹭着自己,啊,还好是柴犬的形态,不然,会羞死人啊!

风间俊介站在一边满脸黑线,很想咆哮‘秀恩爱也不要在我面前啊!而且现在也不是秀恩爱的时候啊!!!’但是他深吸口气,把话吞到了肚子里,努力劝服自己,现在重要的是妖怪,这两人,啊,是这一人一妖,无视,无视。

 

向着村子深处走去,在路过一个巷口时,两人停住了。相叶雅纪转头看向风间俊介,发现对方也是满脸紧张的看着自己,“俊介......”

“雅纪,就是这里,那股灵力就在这巷子深处。”风间俊介皱眉,右手从口袋里拿出符咒,左手下意识地护住相叶雅纪。

“果然。”相叶雅纪也做好防备,低下头看着怀里的二宮和也,“kazu,你呆在我的怀里不要乱动。”

“はい。”看着相叶雅纪紧张的神情,二宮和也难得什么都没有说,很老实地趴在相叶雅纪胸口。

“不必防备,来者是客,进来吧,我不会对你们不利的。”苍老的声音从巷子里传来。

相叶雅纪和风间俊介对视一眼,“看来对方是发现我们了。”

“啊,这下有些难办啊。”风间俊介握紧了拿着符咒的手。

“嘛......”相叶雅纪把符咒收回口袋。

“喂,雅纪你做什么?!”风间俊介瞪眼。

“既然对方说不会对我们不利,那我们就大大方方进去吧。”相叶雅纪耸肩,装作很轻松的样子,其实这会儿相叶雅纪是猜出来了什么,但是也没有太大的把握。

“你白痴啊!”风间俊介额头上冒出‘#’字,“如果对方趁我们无防备偷袭我们,这不就是糟了!你怎么可以这么轻易相信这些鬼话啊!”

“安啦,我的直觉告诉我没事的。”相叶雅纪拍了下风间俊介的肩膀,走进了巷子,“你知道我的直觉一向很准的。”

“喂!”风间俊介无力反驳,确实,这么多年,相叶雅纪的那该死的直觉从未失准过,只好跟在相叶雅纪后面,不过风间俊介手里还是握着咒符警惕着四周。

 

巷子深处是一个老宅,宅子四周散发着阴冷的气息,相叶雅纪不禁抖了抖身子,感受到怀中的柴犬在发抖,相叶雅纪拉紧了衣服,果然,离得越近,气息越强大,现在二宮和也都可以有这么强的感应,如果真的是敌人,那就不妙啊。

“你们进来吧。”

闻声,相叶雅纪对着风间俊介点了点头,‘吱啦’,两人推开了老宅的门。随着气息,相叶雅纪和风间俊介在老宅里走着。

相叶雅纪观察者宅内的摆设,除了光线很暗以外,和普通的和式风格的摆设没什么区别。到了楼梯,相叶雅纪看着有些摇摇欲坠的台阶,先用右脚试探着踩了一下,发出了像是老鼠叫的声音,相叶雅纪心脏砰砰直跳,看起来好不稳啊,应该没关系吧?这样想着,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楼梯,在踏完最后一个阶梯后,相叶雅纪松了口气,还好没事。

循着气息,相叶雅纪和风间俊介走向了二楼里面的一个房间。看清门上的图后,相叶雅纪愣在原地,“这是......”

风间俊介连忙走到相叶雅纪身边,看着门上的图,也愣了,“这是......”

“妖魂封印!!!”相叶雅纪和风间俊介惊呼。

“妖魂封印?”二宮和也从相叶雅纪怀中探出一点头,观察着门上奇怪的画符。

“嗯。”相叶雅纪眉头皱得更紧了,“这是很古老的禁术,用来封印极其恶毒的妖怪或者鬼魂的,我也只是在我家的古书中看到过这个咒术的咒语和......和施术代价。”

“施术代价?”二宮和也仰着头看着相叶雅纪阴沉的表情。

“嗯,施术者必须要把自己的灵魂作为祭品,同妖魔鬼怪一起封印在自己的身体里,所以也就等同于施术者必须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施展此术。”相叶雅纪回想着自己小时候看的古书的内容,“然而,如果封印过程中哪怕有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可怕的后果。”

“什么可怕的后果?”二宮和也问。

“这个......”

“雅纪你看这里!”

相叶雅纪还没来得急回答二宮和也的问题,就被风间俊介打断,看向风间俊介手指的地方,相叶雅纪发现和妖魂封印不同的咒符痕迹,“这是......”由于咒符只剩三分之一的痕迹,相叶雅纪也没看出这是什么咒符。

“雅纪,我总觉得这次不简单。”风间俊介感觉背后飘过一阵冷风。

“啊,我也这么觉得。”相叶雅纪伸出手,“不多说了,都来到这里了,我们进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吧。”

“嗯。”

推开门,眼前一片漆黑,相叶雅纪左手护住怀中的二宮和也,警惕着四周。

二宮和也仔细闻了闻四周,这气味,有些奇怪......不可能吧?

“在你们右后方有灯开关,打开吧。”

风间俊介示意相叶雅纪不要动,转过身摸索着,终于在墙上摸到一个按钮,往上推,终于,屋内的灯闪了闪,亮了。

即使是灯亮了,屋内还有有些昏暗,相叶雅纪眨了眨眼睛,终于看清了屋内的摆设,古老的家具蒙上一层灰尘,可见这些家具有好久没有被人使用了,屋内的角落摆放着一个椅子,一个老人坐在上面。“你就是那个和我们说话的人?”

“人?哈哈哈哈哈,就当我是人吧。”

“你是谁?”风间俊介一副准备战斗的样子。

“别紧张,天黑前我还是可以控制住自己,不伤害任何人的。”

“天黑前?”相叶雅纪问。

“你们在门外的对话我听到了,我想你们也可以猜到我是什么吧?”

“你难道......即是人又是妖?”二宮和也又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猜想,“不可能,我从未听说过这种事,但是你身上怎么会同时有人和妖的气味?”

“kazu?你可以闻出来?”

“嗯,离这么近,即使现在我的灵力很弱也可以闻到的。”

“哈哈哈哈,差不多。”

“难道......”相叶雅纪低头想了下,问出了唯一一种可能“你失败了?造成了那个后果?!”

“哈哈哈哈哈,没错,正是,哎......”

“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直站在旁边没有说话的风间俊介终于开口,他可以感觉到,眼前这个半人半妖虽然在笑,但是笑的悲伤。

“这个啊,还要从80年前说起......”

 

 

“我叫木村经一,曾经是个小有名气的阴阳师,那时还是二十多岁的我年轻气盛,到各处斩妖除魔。那一天,来到这个小镇,遇见了他。”木村经一叹了口气,“我记得他叫木明,本是守护这里的花草树木的神明,但是由于人们渐渐地忘记了他的存在,也不再有人去爬到山顶祭拜他,渐渐的,他的食物越来越少,失去了人类的信仰的他渐渐衰弱,他不甘在山上等死,于是开始吃亡灵来维持身形,刚开始只是一些昆虫、小动物的亡灵,吃久了,他就失去了初衷,有了想变得越来越强大的想法,于是开始杀掉动物们,吃他们的怨灵,慢慢的,这些不足以满足他,他开始对人类的灵魂有了念想,从吃那些自然死去的人类的灵魂,到后来,把人类抓到山上,折磨致死,吃人类的怨灵,我遇见他的时候,他的善心早已被吞噬,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自称为神明的丑陋的妖灵。为了除掉他,我施展了毕生所学,但是对他竟毫无用处,那时我才发现我以前是多么的无知,只有那些可以对付小妖的能力,却还出来到处降妖伏魔。在紧急关头,我想起了从师父那里看到的古书......”

“你使用了‘妖魔封印’?!”风间俊介问。

“是的,师傅说过,一个阴阳师一辈子只能使用一次,用自己的灵魂作为祭品,如果中间有一点失误,我要封印的恶灵不久就会冲破封印,并夺走阴阳师本身的灵力继续作恶。我把他引导这里后,害怕自己失败,在施展妖魔封印之前先在门外设下了另一种封印术,想着如果失败了,至少短时间内这他是出不来的。”

“这么说来,你是......”相叶雅纪顿了顿,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你是失败了?”

木村经一点了点头,“是啊,失败了,在咒语快要念完的时候,他冲破了我的束缚,捅穿了我的肚子,为此我仅仅只是顿了一下,但是念这个咒语是不可以停顿的,我失败了,坚持念完咒语,把他封印了。”

“那你现在是怎么回事?按理说你应该没有了灵魂,而你现在还有意识?”风间俊介问。

木村经一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灵魂,白天的时候还可以控制住这副身体,虽然没办法走动,但是能控制住不让他作恶就够了。只是,夜晚,我却阻止不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杀害百姓。”

“所以说昨晚才会有那些动静,原来是他......”相叶雅纪紧皱眉头。

“或许是因为你们的到来的原因吧,受到你们强大的灵力的影响,他昨晚只是杀了些牲畜。”木村经一抬起头,面部狰狞,“我看得出你们是很有能力的阴阳师,昨晚他都怕了你们,我求你们,帮我把他除掉吧!”

“啊,别激动,既然来了,我们一定会帮你的。”被木村经一的样貌吓了一跳,相叶雅纪慌忙答应。

“雅纪,这要怎么做?”风间俊介拉了拉相叶雅纪的衣袖。

“不知道。”相叶雅纪摇了摇头。

“你......”风间俊介看了眼木村经一,把接下来的话吞了回去,瞥了一眼相叶雅纪,本来以为相叶雅纪早已经有了解决办法,才夸下海口,没想到这家伙是毫无头绪,风间俊介真的想狠狠拍一下相叶雅纪的脑袋,对他大吼‘那你答应做什么!’但是碍于木村经一也在这里,风间俊介只能努力回想自己以前学的阴阳术有没有有效的方法。

“俊介,你抱着kazu到宅子外面。”

“雅纪,你难道想一个人解决?”风间俊介瞪大眼睛。

“嗯,这件事比较棘手,我担心和也受到波及,所以希望你在外面保护和也,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立刻带着和也离开这里。”

“雅纪......”

“我不同意!”二宮和也探出脑袋。

“kazu,不同意也不可以,这太危险了。”相叶雅纪把二宮和也塞到风间俊介怀里。

“笨蛋,不用管我,我不希望你因为保护我遇到危险,让俊介跟着你,我自己一个人到宅子外面等你。”二宮和也自然知道,相叶雅纪是怕自己有什么事,所以才让风间俊介带他走的,如果风间俊介在相叶雅纪身边,胜算还大些。

“kazu,这样我不放心,一会儿除妖开始的话,必定会有许多贪图木明灵力的妖怪来这周围坐收渔翁之利,这样你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

“我也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我有能力保护自己!”

“雅纪,我会让我最厉害的式神宿保护nino的。”风间俊介自然也不放心相叶雅纪一个人在这里。

看着二宮和也坚定的眼神,相叶雅纪叹了口气,“好吧,那至少让俊介把你送到前面的旅馆吧,那里离这里比较远,相对安全些。”

“嗯,那等风间回来你才可以施术。”

“はい,はい,知道了。”相叶雅纪从口袋中拿出半块玉坠,“kazu这个你带着,它有一定的灵力可以保护你不受普通妖怪的威胁,并且这半块玉坠和我脖子上挂着的半块是一块玉坠,如果你遇到灵力高强的妖怪,它会告诉我。”

“嗯,知道了,你小心啊。”

“俊介,拜托了。”揉了揉二宮和也的脑袋,相叶雅纪温柔的笑着,“放心,我会很快去找你的!”

等风间俊介带着二宮和也走远,相叶雅纪瞬间严肃起来,看着木村经一,“木村桑,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木村经一无奈的摇摇头,“没有,不过你必须在他还在我身体里时除掉他,如果让他跑了出来就不好办了。”

相叶雅纪点了点头,努力想着有什么办法可以封印或者除掉他。

等风间俊介把二宮和也安顿好回到古宅,就看到相叶雅纪靠在墙上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还没想出办法?。”

“不是,已经想出来了,只是有些危险。”

“什么方法?”

“用这个。”

“这是......”风间俊介看着相叶雅纪手中的珠子,“这是北方的山神给你的玉珠?!”

“是的,这珠子极阳,对付这种极阴的妖灵绰绰有余,只是,和它一同施展的术很危险。”相叶雅纪眉头皱的更紧了。

“什么危险?”

“如果有一丁点错误,我们全部都会被玉珠反噬,到时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雅纪.......”风间俊介拍一下相叶雅纪的脑袋,“好了啦,别这么愁眉苦脸的,不试一下怎么会知道,你不是一向乐观的么?这次也乐观一下吧。”

“俊介......”相叶雅纪甩了甩脑袋,拍了拍脸,“也是,谢谢你,俊介,我们一起加油吧!”

看着相叶雅纪的笑容,风间俊介放心了,“这才是相叶雅纪嘛。”

“俊介,等我开始念咒语的时候,你在一旁注意,防止他逃走。”

“明白。”

“那么,我开始了。”相叶雅纪把玉珠抛向木村经一,开始画符,“南无伽帝伽帝腻,伽帝收溜避;南无阿乾陀罗呵,弥陀罗灌陀沙婆呵...... ”

在相叶雅纪念咒语的同时,风间俊介紧张地盯着木村经一,玉珠发出了奇特的光芒,咒语刚念出一点,木村经一面目越来越狰狞。

“啊!!!!!!住手!!!!!快给我停下!听见没有!!!!!”一个不属于木村经一的声音从木村经一身上传来。

“木明!”风间俊介一惊,“魂玉、勾、欠、织!”连忙召唤出式神围绕在木村经一四周。

“上此法能令家内不孝子、不顺妇女皆孝顺。用法取一把土,咒三七遍,置家大门下。又咒一把置中门下,又咒一把置堂门下,又咒一把撒在井中,又咒一把置灶额上。如是七日, 内外自然和顺。但使行禁人精心咒之。”相叶雅纪丝毫不受影响,继续念着咒语。

“啊!!!!!!!”

只见从木村经一身体里窜出一团黑气,“小小的阴阳师,就要治我于死地!我要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风间俊介命四个式神控制住木明,拿出咒符,用定身术盯住黑气,风间俊介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不知道能管多久,看了眼身后的相叶雅纪,应该快念完了吧。

 “又,凡人行处不安稳,疑有恐怖之事,即以气之。便以拒禁咒之曰∶急令辟恶鬼除制不祥,众邪消尽,魍魉逃亡,神符宣流,以知天恶。当我者死,值我者亡。急急如律令!”

“啊啊啊!!!!!我不甘心!!!!!”随着木村经一的身体变成尸骨,黑气也消失了。

念完最后一个字符,相叶雅纪收回玉珠,看到已经变成白骨的木村经一,才安心的瘫倒在地。

“雅纪!”风间俊介连忙扶起相叶雅纪。

“太好了,成功了!好累啊......”相叶雅纪的声音有些虚弱。

“雅纪,你消耗了太多的灵力。”

“没想到使用这个玉珠要这么费力,俊介,扶我去找kazu。”

“嗯。”

还没到旅馆,相叶雅纪就看到一直柴犬在旅馆外面看着走向旅馆的道路,而柴犬后面还跟着一个穿着奇怪的式神。柴犬好像看到了他们,向他们跑来。

“kazu......”相叶雅纪蹲下身摸了摸二宮和也的脑袋,“没遇到什么危险吧?”

“我好得很,倒是你,消耗了这么多的灵力。”二宮和也舔了舔相叶雅纪的手,小声说“担心死我了......”

相叶雅纪抱起二宮和也,“那么我保证,今后不会再让你这么担心。”

“把我放下来!你自己一个人都站不稳,抱着我,万一一会儿倒了该怎么办。”

“放心,我现在好多了,休息一晚就没事了。”

“笨蛋,我不是担心你,我是怕你站不稳倒了,连累我。”

“放心,就算我倒了,也会把你护在怀里的。”

听到这话,二宮和也有些害羞,“知道啦,笨蛋,快去旅馆休息吧。”

“嗯。”

风间俊介站在后面,“怎么就没人关心一下我呢?好歹我也是经历过险境回来的......”

“主人赶快找一个可以关心你的人就可以了啊。”

“喂!宿你快给我回去!不许调戏主人!”风间俊介泪目,怎么连自己的式神都这么对他啊!

 

 

第二天,休息了一夜,相叶雅纪的灵力恢复了多半。他们离开了村庄。

“雅纪,我们去哪里?”风间俊介问。

“嗯......”相叶雅纪低头想了想,“京都吧。”

“去京都做什么?去年不是刚去过?”风间俊介记得相叶雅纪一向是不喜欢重复去一个地方,为了可以游走更多的地方,他们一般都是一个地方去一次。

“嘛,现在找到kazu了,所以我们没必要再去很多地方了,而且,我要找贺茂家的那位准当家借一样东西。”相叶雅纪神秘的笑了笑。

“找他借什么?”风间俊介心中最不想再次见到的人排行榜第一位就是贺茂家的那位准当家,想起那人因为误会自己,一直恶狠狠地看着自己的眼神以及在贺茂家那一个月自己被整的经历,现在风间俊介从生理上不想起贺茂家,当然,风间俊介不否定,那人是个很善良的阴阳师,就是嫉妒心太强了。

“嘛,当年安倍晴明送给贺茂忠行的红玉珠。”

“红玉珠?那可是贺茂家珍藏的宝贝,一直被最严密的机关同贺茂家的镇宅之宝一同放着,你确定那家伙会借给你?”风间俊介觉得他们和贺茂家的准当家还没有好到这种程度啊。

“当然确定,我又不是一借不还,只是借来那么一会儿,用一下就还给他们。”

“用红玉珠做什么?”风间俊介疑惑。

“恢复kazu的灵力啊。”

“え?我的?”

“是啊,kazu,按照你现在的恢复速度,估计十几年才能恢复以前的水平。”

“这么久?”二宮和也没想到恢复灵力需要这么长的时间,“但是你明明这么快就恢复这么多。”

“我们不一样啊,我这只是消耗灵力而已,你是历劫才化为妖,按理说在历完劫数后应立即把剩下的灵力保留体内,不要使它散去,而我们捡到你的时候,你身体里基本已经没有灵力了,如果不是我给你输了点灵力,估计kazu你就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相叶雅纪抿了抿嘴,“所以kazu这种情况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这样啊......我都不知道这些。”

“kazu,没人告诉你转化为妖需要做些什么么?”

二宮和也摇了摇头,“没有,主人还没有告诉我这些就走了,之后一直在到处流浪,所有的动物和妖怪,听说我姓二宮后就把我赶走,所以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这些事,迷迷糊糊就转化成了妖。”

“kazu......”相叶雅纪揉了揉二宮和也的脑袋,“那么,kazu,即使恢复了灵力也要一直在我的身边哦。”

二宮和也愣了一下,看着相叶雅纪,“嗯。”我会一辈子缠着你,所以,你也不可以抛弃我。

到了列车站,买了去京都的列车票,找到了车厢,相叶雅纪把二宮和也放到床上,“kazu,你和俊介呆在一起,我去餐厅买点面包给你。”

“嗯。”

等相叶雅纪离开,二宮和也咬了咬正在整理东西的风间俊介的衣角。

“nino,什么事?”

“这一路我都很好奇,为什么你这么顾忌,不,应该说害怕贺茂家的那位准当家?”

“这个啊......”风间俊介思索着要不要告诉感觉很会吃醋的二宮和也,“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一些小事。”

“什么小事?说说看!”

看着二宮和也一脸想要听自己丑事的表情,风间俊介叹了口气,“其实啊,就是贺茂家的那位暗恋雅纪啦。”

“え~?”二宮和也有些惊讶,当然,他忽视了自己心中的微微怒气,“他暗恋雅纪和你有什么关系?”

“他以为我喜欢雅纪啊,于是就想了好多方法整我,因为他是贺茂家的人啊,又是准当家的,我也不能对他怎样,只好整天提心吊胆的被他整。”说到这,风间俊介鼓着嘴坐到床边。

“fufu,那你可受了不少委屈啊。”

“那是当然!”两条宽泪从风间俊介眼眶中流了出来。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他的?”看着风间俊介可怜兮兮的样子,二宮和也少有的同情心泛滥想着今天暂时不欺负风间俊介了。

“那时我们刚好路过京都,去拜访贺茂老当家的时候,老当家已经卧病在床了,而贺茂家原本的继承人也就是老当家的唯一的儿子不久前因为除妖和妖怪同归于尽,于是老当家就拜托我们帮忙寻找他的私生子。”

“没想到这么大的家族的当家还有私生子这种事。”

“嘛,听老当家说他和那人才是真心相爱,后来被逼无奈才分开和门当户对的人结婚的。”

“呵,为什么人类总拘泥于门当户对呢!”二宮和也很不屑。

“哎......这也是现在这个社会的人过不去的坎,或许未来就不会有这些所谓的门当户对了吧。”风间俊介叹了口气,“不说这个了,为了让老当家安心的去世,我们开始四处寻找他们,但是我们只知道那个老当家爱着的人叫山下朋子,他们的孩子叫山下智久,他们只在东京附近,在走遍东京和东京附近的城市,终于在千叶找到了隐居的母子二人,那时他们母子过着清贫的日子,全靠山下智久砍柴、山下伯母做纺织活生存。我们对他们说明了来历,并表示想把他们带回贺茂家,不再在这里受苦,但是却被山下智久不假思索的拒绝,并把我们赶了出来。”

“要我我也会拒绝啊,突然出现生父,之前不管不问,没有继承人了才想起他们,山下智久这人,性格不错啊。”

“嘛......这个我和雅纪也很理解啊,但是当时老当家快要不行了,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那后来怎么又愿意跟你们回去了?”

“山下智久上山砍柴时遇到了妖怪,被偷偷尾随的雅纪救了下来,为了山下智久不受伤害,雅纪帮山下智久挡了重重的一击,那时我陪着山下伯母,所以具体什么情况我不知道,只记得雅纪被山下智久扶回来的时候整个右肩都是血,后来听山下智久说,他是雅纪对他说了很重要的话,因为雅纪的话和雅纪为他受的伤所以他决定跟他们回去。”

“原来相叶雅纪上演了一场英雄救美啊,所以山下智久就喜欢上雅纪了?”

“啊,嗯。”风间俊介摸了摸鼻子,怎么听着二宮和也一股酸味儿?

“雅纪对他说了什么?”

“这个我不知道,我问了,不过山下那家伙好像认定了我喜欢雅纪,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对我笑了笑说了俩字,秘密。”

“哦。”二宮和也背着风间俊介闭上眼睛,“你继续收拾吧,好奇心也没了,我要睡觉。”

风间俊介摇了摇头,这别扭的柴犬明明是在吃醋嘛,这下终于验证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猜想了。

“kazu,俊介,我回来了。”

“回来了,怎么这么慢?”风间俊介放下手中的书。

“嘛,不知道怎么的,今天人特别多。”相叶雅纪挪到二宮和也身旁,“kazu,kazu,面包还有牛奶,快点趁热吃啦。”

“我不饿。”

“不饿也要吃啊,起来啦。”相叶雅纪推了推二宮和也。

“汪!都说了我不饿!”

“kazu......”

看着相叶雅纪委屈的眼神,二宮和也用爪子挠了挠头,今天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无端对相叶雅纪生气?“抱歉,放一旁吧,我现在去吃。”

“嗯!这才乖!。”说着相叶雅纪就要摸二宮和也的头。

“笨蛋,我要吃饭别碰我!”

“はい......”相叶雅纪转过头看向风间俊介,用唇语问“怎么了?Kazu会这么生气?谁惹到他了么?还是我做了什么错事?”

风间俊介当然不想回答二宮和也是吃醋了,为了自己未来的好日子,还是不要惹其实内心是小恶魔买的二宮和也,让他们两人顺其自然吧。耸耸肩,用唇语回答,“我也不知道。”之后就迅速闪回自己的房间。

“那个,kazu.....好好睡一觉,明天一早就到了。”

“╭(╯^╰)╮”二宮和也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是太累了所以脾气有些暴躁吧。完全忘了其实在上列车前他一直都窝在相叶雅纪怀里。

现在,相叶雅纪,男,阴阳师,一人躺在床上画圈圈中......

 

 

列车缓缓行驶,相叶雅纪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翻过身,看见某只柴犬蜷着身子缩在床旁边的椅子上。

“kazu,睡了么?”相叶雅纪小心翼翼的问。

柴犬只是动了动身子,没有说话。

“我睡不着,给你讲个故事怎样。”

二宮和也依旧没有说话,只不过竖起了耳朵准备听相叶雅纪要说什么。

“kazu,你知道么,所有人死后魂魄是要去地府报道的。”

‘废话,我当然知道。’二宮和也在内心回答。

“以前啊,人死后去地府都是走着去的,自从有了列车,魂魄都会搭乘各地列车到离地府最近的地方下车,之后去地府。”相叶雅纪透过月光观察着二宮和也,明显看到某只柴犬身体抖了一下,相叶雅纪勾起了嘴角,继续说,“当然,也有一些死不瞑目的鬼混不愿意去地府,但是他们的灵力只能维持他们在人间度过一夜,必须要到地府,只有地府的阴气才能维持他们的形态。所以啊,一般夜晚降临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车厢随意走动,尤其是到了半夜,那时,那些死不瞑目的鬼魂会吃掉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生物的灵魂,从而加强自己的灵力维持可以在人间的时间,从而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

看着二宮柴犬垂下的耳朵,相叶雅纪挑眉,拍了下自己的脑袋,“啊,我忘记在门口贴符咒了!或许某些鬼魂会想进来也说不定。我倒没什么问题......kazu的话,你小心一点,有什么情况就叫我!当然,一般鬼魂是不会进房间的,刚死去的鬼魂没有什么思考能力,所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之后又装作想起什么的样子,“啊,我记得上次这列车就有人在房间里莫名其妙死去,听说身上没有任何伤口......kazu,你还是小心一下吧。”

“喂。”

“嗯?”相叶雅纪听到二宮和也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刚刚说的是真的么?”二宮和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自己是妖怪还怕这些东西,真的好逊。

“当然,我骗你做什么。”相叶雅纪伸手揉了揉二宮和也,“好了,我困了,睡吧,晚安。”

“可恶......”二宮和也抖了抖身子站了起来。

相叶雅纪明显感到有什么东西钻进了自己的怀里,揉了揉怀里柴犬的脑袋,相叶雅纪得意的笑了笑,还是才能睡着啊。

 

第二天一早,二宮和也伸出爪子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脸颊,某人没有反应,于是张嘴咬住相叶雅纪的下巴。

“啊!疼疼疼。”相叶雅纪捂住下巴,“kazu一大早的做什么。”

“你告诉我,昨天晚上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骗我的!”

眼前的柴犬“哼哧哼哧”的,简直是正在发怒的狗狗嘛,相叶雅纪摸了摸下巴,还好没破,二宮和也下手,哦,不,是下嘴还是蛮轻的,“故事是真的啦,我讲的也都是真话,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

“符咒我是忘贴了,但是俊介是一定会检查的,我没贴他会帮我贴上的。”

“这事你为什么不说?!”二宮和也想在就想把相叶雅纪咬死。

看着二宮和也越来越黑的脸,相叶雅纪泪眼汪汪的看着二宮和也,“我也不是故意想不说的,只是......”

“只是?”二宮和也挑眉。

“你不在我怀里我睡不着嘛!!!”

看着相叶雅纪一副要哭的样子,虽然知道对方百分之八十是装的,但是,二宮和也没时间计较这么多,‘什么没有我就睡不着嘛,说这句话也不知道害臊,不对,我害羞什么!’二宮和也转过身子,“咳,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不计较了,去找俊介吧,我饿了。”

“嗯,好!”相叶雅纪抱起了二宮和也走出房门。

 

在餐厅吃完早饭,列车刚好到达京都站。

出了列车站,相叶雅纪看着街道上繁忙的人群以及街道边停靠着的人力车,“呐呐,kazu有没有来过京都?”

“当然没有,自从离开二宮家之后,虽然到处流浪,但是以我的力量也来不到京都这么远的地方。”

“这样啊......”走到离自己最近的人力车,坐了上去,“到贺茂家。”在京都,几乎没有人不认识贺茂家。

“那个,雅纪,我们要不要在贺茂家附近旅馆住下?”风间俊介拽了拽相叶雅纪的袖子,让对方的注意力从二宮和也身上转移到自己这里。

“为什么?贺茂家这么大,放心,有我们住的地方。”

“我就是怕住在那啊.....”风间俊介小声回了一句。

“什么?”很明显,相叶雅纪没有听到风间俊介说了什么。

“没什么,随你啦。”我总不能说我怕山下智久吧。风间俊介撇了撇嘴。

“哦。”相叶雅纪感觉风间俊介每次提到和山下智久有关的事就很别扭,‘为什么呢?嘛,不想了。’把怀里的柴犬从衣服里提了出来,“话说,kazu,你最近几天好像变大了不少。”

“有么?”二宮和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没感觉有什么啊。

相叶雅纪用力点了点头,“以前能很轻易全身藏在我的衣服里的,现在明显重了许多,而且脑袋都露出半个了。”

“我想......”二宮和也沉思了一会儿,“这大概恢复灵力导致的吧?”

“え?”

“现在的体型是属于刚出生没多久的状态,我想现在慢慢恢复成成年的体型也是说明我正在恢复灵力吧。”

“这样啊......那我一定要kazu尽快恢复灵力之后抱着长大的kazu。一定会很舒服!”相叶雅纪把脸贴到二宮和也的脸上,蹭啊蹭的。

“喂!”二宮和也挣扎无效,只能半闭着眼让相叶雅纪蹭,“你这家伙够啦!很难受啊!”

“嘛,让我蹭一会儿......”相叶雅纪不理会二宮和也的挣扎。

二宮和也感觉自己眼前好像出现了一直比很大的狗在舔着自己。

 

“到了!”人力车夫打断了相叶雅纪蹭柴犬的动作。

“好快!”相叶雅纪很不舍的把二宮和也抱回怀里。

“是你蹭的太尽兴了。”风间俊介白了相叶雅纪一眼下车给车夫钱,早知道坐两辆车了,快被相叶雅纪恶心死了。

“呼......”二宮和也松了口气,再这么下去,二宮和也怕自己的毛会掉光。

 

二宮和也观察了一下眼前贺茂家的宅子,不由得感叹果然是有名的阴阳师世家,比普通人家大了好几倍不说,外观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却有着强大的气魄,让人不敢轻易靠近。

推开贺茂家的大门,道路两边是未开的樱花树,前面是古老的三层豪宅,显示着贺茂家的悠久的历史。

“啊,相叶桑,你来了!”从豪宅内跑出一个看起来和相叶雅纪差不多大的少年。

“智久!”相叶雅纪向着叫智久的少年挥了挥手。

“来了......”二宮和也听见风间俊介不情愿的声音。

“他就是贺茂家的准当家?”二宮和也问。

“是啊。”相叶雅纪继续向前走着。

“一年不见长高了啊!”相叶雅纪揉了揉山下智久的脑袋。

“嗯!为了赶上相叶桑!”山下智久笑得很甜,“啊,这只柴犬好可爱!”说着,山下智久就想要摸柴犬的头。

“汪!”二宮和也警惕地叫了一声,“哼哼哼......”发出普通狗惯有的威胁的声音。

“kazu可能有些认生,智久还是不要碰他了,要是被咬了可就不好了。”相叶雅纪很奇怪为什么二宮和也明明就会说话,为什么装作狗呢?不过还是跟着二宮和也的套路走,一会儿再问吧。

“这样啊......我好喜欢柴犬的啊,好可惜,不过我会让他认同我的!他是叫kazu?”

“呜哼.......”

意识到二宮和也的不愉快,相叶雅纪连忙说,“啊,只有我可以叫他kazu啦,智久就叫他nino就好了。”

“嗯,那么,nino,请多指教哦!”

看着山下智久的笑容,二宮和也只是‘哼哼’了几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装作是普通的狗,明明表明自己是妖怪就好了,但是二宮和也有种就是不想和山下智久说话的感觉,刚刚山下智久的笑容很温柔很天真,但是二宮和也还是能感觉到,这笑容里看着一丝不明的味道,以及,山下智久看自己的眼神是装出来的喜爱,二宮和也猜不出那眼神背后的意思是什么,只是下意识地觉得这人有点危险,虽然自己是妖怪这个事实早晚会被山下智久发现,就希望现在没被他发现,反正相叶雅纪早晚会对山下说的。

 


评论
热度(49)

© 明日の记忆 | Powered by LOFTER